靖天集團與香港娛樂文化締結戰策聯盟

日期:2018-03-28

致力發展演藝及影視事業的太陽娛樂文化與數位媒體企業靖天集團今天舉行合作儀式,簽署戰略合作聯盟,華語影視娛樂界的新紀元。

隨著娛樂文化交流熱絡,大中華地區的電影、電視劇集的交流多元頻繁。太陽娛樂與靖天集團結盟後,將引進更多優質的華語影視作品於各地區播出,促進世界各地華人的娛樂文化交流;太陽娛樂文化表示,今後製作影視作品,也希望透過與靖天集團的合作延攬更多優秀的導演、演員及製作技術人才參與影視項目製作。

靖天集團則決定代理發行太陽娛樂文化的電影在其各大院線上映,靖天家族旗下的兩大電影台亦開闢「太陽劇場」,累積更多元的精彩內容,以逐步打造「太陽頻道」,將太陽娛樂文化開發的優質影片推薦給所有華人觀眾,並推廣至亞洲各地。

經營影視娛樂事業著名的太陽娛樂文化,主要從事電影製作發行、籌辦演唱會、策劃宣傳活動及藝人管理,逐步建立該集團亞洲龐大的娛樂王國。太陽娛樂文化自2011年成立至今,投資及製作接近60部電影,總票房高達130億港元,成績斐然,電影作品包括《低俗喜劇》、《殺破狼II》及《貪狼》等。今年太陽娛樂文化所投資的電影作品《殺破狼.貪狼》、《狂獸》、《大樂師.為愛配樂》、《追龍》、《春嬌救志明》及《蕩寇風雲》,獲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共25項提名,其中由葉偉信執導、古天樂主演的《殺破狼.貪狼》榮獲9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等,更於第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獲選為年度推薦電影;而聯合投資電影《紅海行動》更於內地獲得超過33億人民幣票房。

今天與靖天集團簽署策略盟聯盟對未來影藝文化交流意義非凡,且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靖天集團目前旗下擁有15個頻道,在中華電信MOD和有線電視系統播出,十多年來不斷擴張版圖,跨足影視娛樂發行與製作、演藝經紀、唱片、娛樂通路、食品、傳產、建築、生技、文藝、電子商務等多項產業。先後與香港衛視、香港映嘉娛樂、香港TVB、邵氏電影、日本富士電視台、義大利動畫集團Mondo TV、東森電視、鏡週刊及多家行動載具OTT平台締約結盟。

201412月,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與義大利最大動漫集團Mondo TV總裁Matteo Corradi正式締結長達十五年的結盟關係,將上千部歐美最知名的動畫卡通,如獅子王辛巴、風中奇緣-印第安公主、睡美人、白雪公主、斯巴達克斯、鐘樓怪人、大地英豪、神鬼戰士…等,推向全亞洲。

20161月起,靖天集團正式與遊戲橘子簽屬結盟,針對電影、戲劇、動漫等重要IP及各遊戲主題曲與靖天娛樂旗下歌手及音樂創作進行策略合作。

201610年,靖天電視台引進製播優良兒少動畫節目,由國立清華大學傅麗玉教授計劃主導與原金國際公司製作的《吉娃斯愛科學》》,榮獲第51屆「電視金鐘獎動畫節目獎」。

未來在太陽娛樂文化與靖天兩大集團的合作下,影視製作、表演人才的交流勢必更加熱絡,同時也將掀起華語電影、電視劇集創作的浪潮,將華人娛樂事業帶入另一個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