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選擇》首播 粉紅觀眾大讚!

日期:2017-09-07
國軍形象片《最好的選擇》上周末在中華電信MOD的靖天戲劇台(CH46)與有線電視系統緯來戲劇台首播,受觀眾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看完一、二集後,在臉書及部落格上大讚《最好的選擇》對提升國軍形象有正面的價值和意義,並力推安唯綾為最佳國軍形象代言人。
「最好的選擇」緯來戲劇台首播收視率為0.22,與當日同時段其他國語戲劇的收視率相比,表現相當亮眼,根據AC NIELSON周一公布的收視調查,當日GTV戲劇台「麻醉風暴」0.21、TVBS歡樂台的「唯一繼承者」0.09、公共電視「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0.18、超視「我和我的四個男人」0.19、東森戲劇台「致第三者」0.11,而新上檔的「最好的選擇」,在上週晚間八點到十點檔偶像劇中,排名第三名,後勢看好。雖然有人以2011年三立製播的「勇士們」平均0.43來和「最好的選擇」相比,但專家指出從去年開始有線電視整體收視率已經大幅下滑, 近年來對於戲劇節目的收視表現,除了觀察AC NIELSON收視率外,新媒體平台的點擊率反而成為評比的重點,製作團隊靖天集團表示,「最好的選擇」在LiTV平台上架不到24小時,點擊率即已破萬,可見這部戲在新媒體平台廣受新世代年輕朋友喜愛。
第一、二集推出後,讓不少粉絲眼睛為之一亮,認為《最好的選擇》用全新的方式詮釋,國軍特勤隊的菁英努力超越自我,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非常不容易,值得大家給予他們更多的掌聲與鼓勵!
網友討論最熱烈的劇情是男主角余英傑(陳禕倫飾)在第一次約會時,因為部隊臨時出任務,而放賈云希(袁艾菲飾)鴿子,賈云希一氣之下,手機封鎖了余英傑,有網友表示『放下女朋友去出任務的情節太誇張』,但也有網友表示『很真實,很能表現軍人以服從為天職的精神』。
此外,特種勤務中隊上士黃伯烈(高山峰飾)與軍聞社上尉新聞官陶筱儂(安唯綾飾)的戀情也備受矚目,他們兩人本來就有感情基礎,陶筱儂常常趁機主動暗示,而黃伯烈個性木訥,完全不解風情,惹得陶筱儂又愛又氣,兩人拌嘴的有趣畫面,像是一對可愛又登對的小倆口,有時撒嬌,有時鬧彆扭,兩人在戲中的互動在網路上也引起許多網友關注,直呼『想戀愛惹』。
許多粉絲看完前兩集表示,一集只有四十分鐘,實在看得不過癮。至於開播前《最好的選擇》,被形容成台版《太陽的後裔》,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的看法表示,《太陽的後裔》是單純商業的偶像劇,《最好的選擇》主要出資者是國防部,因此有龐大的國防部資源投入,同時也具有提升國軍形象意義及推廣國軍招募預備軍士官等各種情節對白,兩部片子性質完全不同。
也有粉絲反應,現在很多人都在批評國軍很爛很閒,其實有不少軍人文筆很好,經常寫文章表達自己「以身為軍人為榮」、「以身為軍人為傲」,大家應該多給他們一些掌聲,以表彰國軍保家衛國犧牲奉獻的辛勞!
每週六、日晚間九點,撥空收看《最好的選擇》,是以行動支持國軍,支持國人自製偶像連續劇的《最好的選擇》!